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图书馆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976

图书馆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

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使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初步掌握馆藏各类资源使用方法,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学生学习和成才中的作用,现就图书馆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联系具体入馆教育时间。

()发放读者手册。图书馆为便于每位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精心编制《读者手册》,较为详细的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手册》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发放给每位新生。

(二)图书馆使用常识讲座。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联系,以200人为单位,在图书馆报告厅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图书馆常识,时长约为45分钟。

(三)网络学习《皖西学院图书馆虚拟图书馆知晓系统》。使用一卡通号登陆校园网图书馆主页“入馆教育系统”,系统内设虚拟漫游、快速导航、新生入馆等模块,读者通过虚拟环境了解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图书借阅规则、违章处理办法、在馆行为准则等内容。新读者进入“新生入馆”模块,按步骤完成闯关任务。闯关成功后即通过入馆教育,系统便自动开通外借权限。上网学习途径:校园网环境下使用私人电脑、学校公共机房或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完成此项任务。

(四)数据库使用讲座。新生班级可在上述工作结束后按照自身意愿向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联系开展数据库使用讲座。

(五)设宣传咨询台。新生报到之日,图书馆在门前广场设置咨询台,为读者提供咨询服务。并且在918日下午,联合电子资源数据提供商在图书馆门前广场设置宣传台,对广大读者宣传馆藏电子资源的使用。

如有疑问请咨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电话:3307612)。  


图 书 馆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