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加强校地共建,助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皖西学院图书馆与裕安区图书馆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立项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370

 加强校地共建,助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皖西学院图书馆与裕安区图书馆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立项

    12月18日下午,皖西学院图书馆与裕安区图书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立项评审会在皖西学院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裕安区图书馆馆长李从文、副馆长汪昌城、馆员王瑶,皖西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东,皖西学院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12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皖西学院图书馆馆长曹大宏主持。

   皖西学院图书馆与裕安区图书馆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和友好合作关系,此次与裕安区图书馆顺利签约新一批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校地图书馆共建合作,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项目评审会,共12个项目参与评审,分别涉及阅读推广进社区、图书馆社会服务、地方文献建设、馆际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各项目负责人对各自课题背景、意义和建设目标做了详细阐述,在座评委根据实际情况从课题意义、内容、思路和方法等不同方面进行审核,最终12个项目通过立项,同意开题。

   李从文对项目进行总结点评,对12个课题的建设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的希望:一是在阅读推广工作方面要深入社区,二是在地方文献建设工作上加强资源共建共享,三是下一步委托皖西学院图书馆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实习。

   刘东充分肯定了校地共建共享项目化的合作形式,希望皖西学院图书馆与裕安区图书馆能够继续展开良好持续的合作关系,同时,对项目建设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皖西大学的筹建、校地共建的背景下,项目要进一步精细化,形成成果与特色;二是通过立项的项目一定要落实好、组织好、实施好。

   此次皖西学院图书馆和裕安区图书馆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立项,是发挥高校图书馆服务社会职能,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这次签约也为图书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走出校门志愿服务社会开辟出一条稳定的渠道。


(图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