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皖西学院图书馆党支部、裕安区图书馆、落水桥社区党委共建合作推进社区“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56

皖西学院图书馆党支部、裕安区图书馆、落水桥社区党委共建合作

推进社区“全民阅读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扎实推进“书香安徽”建设指示精神, 1217日,皖西学院图书馆党支部、裕安区图书馆、裕安区落水桥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合作推进社区“全民阅读活动”协议。

协议围绕建设书香社区主题,三方合作推进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共同开展图书阅读推广活动,皖西学院图书馆为社区居民办理借书证并提供专题数据资源,三方共建落水桥社区图书室,三方联合开展文化建设活动,三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活动等等,以此促进社区文化繁荣,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

皖西学院图书馆有着大量的图书和电子文献资源,有一支专业图情工作队伍,有着丰富阅读推广经验;裕安区图书馆作为城区公共馆肩负着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责任;落水桥社区是裕安区辖下最大的社区,人口较多,居民有着强烈的阅读需求,社区党委有志于推进居民阅读活动。三方合作是推动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有益尝试,相信也必将探索出高校与地方合作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有效路径。

(文/图书馆  审/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