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技术搭桥,保障有力 —2020年技术部工作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238

技术搭桥,保障有力

—2020年技术部工作精彩纷呈

2020年,图书馆技术保障工作精彩纷呈信息技术部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做好读者与图书馆的信息沟通纽带,保障读者顺利获取图书馆馆藏资源。

1、保障系统稳定,搭可靠桥梁。做好全馆智能终端设备的维护工作,规律性进行图书馆管理系统数据安全备份,同时做好内部网络的安全防范。定期对各类数据接口自查自检,修复了读者挂失、补办等过程中一卡通数据对接问题。

2、线上线下咨询,搭信息桥梁。在疫情特殊期间,部署开通CARSI校外访问服务,维护易瑞校外访问系统读者数据,保障师生正常学习与科研。做好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对官网栏目进行调整,整理信息内容,剔除过期链接,保证信息发布分类清晰、内容有效。做好线上线下技术解答,第一时间反馈并处理读者咨询的问题。维护图书馆电子大屏,及时发布消息。与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在校园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做好协作。

3、数据不断更新,搭内容桥梁。保证数字资源及时更新,对已购资源及时部署本地镜像,并定期资源更新内容。拓展资源渠道,申请多个专业数据库试用权限,对试用数据库进行审核上新。积极搜集网络OA资源,补充馆藏资源的不足。

4、教育引领拓展,搭发展桥梁。除了日常技术保障与技术服务工作,部门同样重视学生“三自”能力的培养工作。新的协管员管理团队和悦读桥志愿团队技术服务部成立,召开工作安排会,并进行培训。带领学生团队深入各工作库室、报告厅、会议室等场所学习相关硬件设备的日常维护常识,了解图书馆网络和系统的概况,学习各类软件的使用安装等,发挥图书馆实践基地的作用。

 

    路在脚下,事在人为,贵在实干。新的一年,图书馆技术保障工作将加强创新,在校地共建背景下,推动技术服务工作走出去,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建设。新的一年,进一步提高水平,拓宽视野,助力图书馆优质服务和资源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图/李黎 审/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