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图书馆稳步推进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414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图书馆稳步推进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为科学规划馆藏文献资源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分配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经费,近日,图书馆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数据库商交流会及资源购置专家论证会议。两次会议均由图书馆馆长余学玉主持。

323日交流会上,余学玉首先代表图书馆对与会供应商表示欢迎,随后重点介绍了我馆文献资源建设概况以及图书馆2021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的重点,强调今后要在学科服务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与会供应商分别就产品内容、服务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介绍,表示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保障图书馆的文献资源质量而努力。

最后,余学玉指出,图书馆与数据库商之间的交流是提高馆藏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进合作,提高文献资源的质量和供应商的服务水平,把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326日论证会上,余学玉向专家组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总体情况、各类文献资源经费占比情况。随后,校内外专家分别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馆现有资源建设实事求是、定位准确、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契合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和学科建设需求。并就“采购方式、评分标准、合同规范、结算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

最后,余学玉代表图书馆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感谢。图书馆将认真吸纳此次论证会收集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据此对2021年文献资源购置方案进行修订调整。今后要继续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将资源支持保证到位,为学校申硕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资源保障和优质服务。

此次文献资源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为图书馆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厘清了思路,是图书馆科学决策、规范管理的重要体现,对各项资源的购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图书馆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