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图书馆校地合作阅读推广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275

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图书馆校地合作阅读推广开创新局面

为进一步深化皖西学院图书馆与高皇学校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项目。48日下午,皖西学院图书馆馆长余学玉、参考咨询部主任郭培、陈晓玲老师、李湘老师一行赴高皇学校参观考察。

在高皇学校校长黄文祥等人的带领下,余学玉一行参观了高皇学校少年宫美术室、舞蹈室、音乐室、书法室、图书室等。

双方就阅读推广形式、主题等问题深入交流。黄文祥对前期我馆阅读推广团队在高皇学校所开展的阅读推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高皇学校的整体情况、师资力量作简要介绍,指出高皇学校目前在阅读推广经验、图书资源方面尚存在不足,希望在今后双方合作中可以得到皖西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

余学玉就高校职能,以及高校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在服务地方、传承红色基因、化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为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作深入分析和阐述,并希望皖西学院图书馆和高皇学校在进行阅读推广合作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调动学生们阅读积极性,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同时,双方就未来阅读推广活动的主题达成共识,认为活动主题在紧扣“感悟经典,书香人生”的基础上,侧重于红色经典、传统文化、道德讲堂、诗词传承等。

此次调研考察活动的圆满结束,为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图书馆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