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79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

624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图书馆全体党员暨党外统战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余学玉主持。

余学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内容,随后,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余学玉认为,“学史力行”就是学习的归宿,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1、政治上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2、工作上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3、作风上要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4、个人修养上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心存敬畏,严以律己。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党支部副书记郭培为大家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课分三部分内容: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又是一部百折不挠,前仆后继的理论探索史,还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更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第二部分是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郭培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学史力行”首先要勇于担当、其次要提升自身能力,最后要聚精会神干事业。第三部分是走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郭培主要论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党史。

会议还对图书馆党支部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安排。(文、图/图书馆   审/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