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162

202172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除一名党员请假外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学玉同志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余学玉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了党支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随后,班子成员与支部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秀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情况及存在差距等四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党员都进行了批评,发言的同志也进行了表态,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和承诺。

余学玉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他强调,每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尤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党支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工作水平,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校申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图书馆  审/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