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爱祖国,讲卫生,重安全——图书馆开展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06

爱祖国,讲卫生,重安全——图书馆开展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

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读者身体健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化图书馆环境,携手共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图书馆面貌。同时,为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图书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123—24日,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安全员、消防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在馆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消防安全排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落实服务育人工作。此外,我馆特邀请安徽旭安消防宣教中心陈以虎教官为我馆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中,排查组对图书馆办公区域、读者阅览区、自习室、各储藏室、楼道间等进行全面卫生巡查,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要求现场整改;加强新冠肺炎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读者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组织图书馆协管员团队对自习室(区)实行定时通风。同时对馆内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电路电线安全情况、消防设备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过程中,陈教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案例短片以及图文讲解等方式,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国内重大事故案例分析、火灾隐患逃生措施与常用消防器材介绍四个环节,全面地阐述了火灾危害、防范、常用消防器材使用、逃生疏散,用电安全等知识。整个培训过程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我馆职工的学习热情,让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树立了我馆全体职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安全护航”的意识,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环境基础,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增强卫生意识,携手共创一个健康、卫生、安全的读书环境。同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责任性有了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自身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在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图书馆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