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谋新求变,精业笃行——皖西学院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290

谋新求变,精业笃行——皖西学院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1年度工作会议

14日上午,皖西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乃富主持。

首先,图书馆馆长余学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然后,余学玉以“加强党建引领,狠抓内涵建设,围绕工作重心,提升服务质量”为题,向大会作2021年图书馆工作汇报。汇报从党的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内部治理、社会服务、古籍特色、申硕目标、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图书馆2021年主要工作以及不足,并且简要介绍了2022年图书馆工作重点。

接着,与会委员就图书馆未来发展和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内容涉及数字资源建设、纸质资源建设、古籍数字化利用、馆舍建设、信息安全、学科服务、专业论证评估、旧书再利用、二级单位协作等方面。

余学玉衷心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会后将积极吸收与会委员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加强协作与交流,共同努力,推动图书情报工作创新发展,稳步前行。

最后,陈乃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图书情报工作事关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1年图书馆工作夯实基础,稳步前行,虽有不足之处,但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陈乃富对2022年图书馆情报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全力为申硕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新馆建设;四是全面推进消防验收工作;五是积极吸收与会委员建议,注重内涵建设、服务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读者满意度;六扎实推进2022年资源建设工作。要完善论证流程,召开论证会,依据“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022年资源建设任务。文图/图书馆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