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服务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馆 际 互 借
常见问题解答 馆藏资源查询 全国期刊联合目录
 

馆际互借: 就是各个文献提供机构之间相互借阅文献(返还性馆际互借)或传递文献(非返还性馆际互借)需要支付一定费用。目前,皖西学院图书馆已经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系统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委托他们在国内外查询并获取相关文献;同时,也向一些与我们有互借协议的图书馆提供本馆收藏的文献。当您为查找不到某篇文献完整信息,某篇学位论文或会议录等而困惑时,馆际互借服务将会发挥最大作用, 为您的科研学习提供帮助。
提供范围: ① 期刊、专利、科技报告、标准、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中单篇或多篇的文摘或全文;② 书籍(国内有收藏)的全文或部分篇章;③ 本馆暂不提供返还性馆际互借。
提供方式: ① 篇幅少的通过扫描、Email;② 篇幅多的通过复印、邮寄。
相关说明: ① 请大家务必了解所需的文献在本馆是否有印刷或电子版收藏,尤其是本馆全文期刊检索;② 请使用全国期刊联合目录了解所需的文献在国内是否收藏,如果文献从国外获取,费用比较昂贵。③.收费标准与结算方式按照馆际互借协议规定执行。④.校外与本馆有馆际互借协议的图书馆读者如需我馆文献,均需将请求提交给所在学校图书馆馆际互借处,由该校图书馆馆际互借处与我们联系,否则视为一般读者对待。提出文献请求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书名、刊名、文章题目、作者、卷期、页数、册次等信息。

校内读者请求文献传递流程:

1.读者需到本部图书馆四楼信息技术与参考咨询部(403)填写"校内读者文献传递请求单"(联系人:郭培),也可直接在此下载该表格,仍保存为.doc文件,填写有关内容(如需要多篇,请逐篇填写),作为附件发送到libbgs@wxc.edu.cn信箱。

2.工作人员在2个工作日内,向相应图书馆提出文献传递请求,并与请求读者联系相关事宜,以便进一步确认是否进行传递。

3.收到他馆传递的文献后,在2个工作日内向读者发出通知,凭本人证件取件并结算费用。

校外读者请求文献传递流程:

1.直接下载"校外读者文献传递请求单",仍保存为.doc文件,填写有关内容后(如需要多篇,请逐篇填写),作为附件发送到libbgs@wxc.edu.cn信箱。

2.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读者提出的请求,并告知处理结果(可否传递及传递所需费用)。

3.读者将费用汇至以下地址:

皖西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与参考咨询部 郭培 邮编:237012
电话: 05641-3307612,3307122 传真:0564-3305022

请下载相应表单并提交,申请提交24小时后不得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