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库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 2012-06-29   浏览次数: 4506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由科技信息子系统、数字化期刊子系统以及商务信息子系统构成。 科大图书馆和安大图书馆已经建立《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镜像站点,数据月更新。我馆现采用集团购买的方式购买了数字化期刊子系统的部分内容,采用镜像服务方式,免费检索数据库、浏览数字化期刊全文。建议用户使用IE4.0以上的网络浏览器。显示、下载全文,需先安装“Acrbat全文浏览器”。 
数字化期刊目前已集纳了理、工、农、医、人文等5大类的2000多种科技期刊,实现了全文上网,主要有: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大学学报、中国科学系列杂志、科学普及期刊等。 



一、进入检索界面 

由图书馆主页的“信息服务”栏目下链接万方数据库或输入镜像站点网址http://202.38.74.7:85/html_outside/index.html,进入《万方数据》镜像主页,再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子系统进入即可。 

二、数字化期刊子系统检索方法: 

数字化期刊子系统的使用包括浏览与查询两种方法,点击数字化期刊系统进入到数字化期刊主页面,可以根据页面给出的学科分类逐层寻找到所需期刊,或者在查询框内直接输入所需期刊名称即可,这是通过浏览方式使用数字化刊物的主要方法。 

查询数字化期刊是指在数字化期刊群中查找有关某个主题的论文。查询数字化期刊时可指定时间范围和期刊类别,如果不选择就按缺省范围检索。.查询时还要输入您想查找的词,它可出现在刊名、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关键词和文摘中。 您可输入多个检索词,它们的逻辑关系可限定为“与”(同时出现)或者“或”(出现其一即可)。注意:若选“刊名”,它与“标题”等其他条件的关系只能是“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