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公共阅览室座位预约操作流程及使用规则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次数: 23271

 

图书馆公共阅览室座位预约操作流程及使用规则

只需简单几步,就可以提前预约并使用您希望使用的座位。

  

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座位预约系统。

一、基本步骤:

STEP 1:重新下载升级后预约系统APP(扫码下载)。服务设置:在学校代码中填写【100609】。用户名,学号,密码,与系统升级前相同。登录后请阅读APP首页的帮助公告和常见问题。

STEP 2:选择场馆、日期、使用时间。

STEP 3:选择希望预约的自修区域。

STEP 4:缩放查看座位地图,长按想要的空闲座位即可预约。

STEP 5:在预约时间起始30分钟内到达指定座位并进行入座操作。

STEP 6:离座,进行相关操作。

二、使用规则:

1、提前预约:每天中午12:00后可预约第二天的座位,预约起始时间必须从6:30开始。预约时长不少于2个小时。最长可预约6302300

2、当日预约规则:可预约当前时间之后的整点/半点(举例如现在为6:45,可从7:007:30开始预约),必须在预约起始时间30分钟内扫码入座。

3、取消预约:可在预约时间起始前取消。

4位置判断:系统采用蓝牙位置判定,请您务必在校园网环境下,保持手机蓝牙的开启,于公共阅览室进行扫码、入座、暂离、回座、离座等操作。

5入座:

1)如您已预约了座位,可在预约起始时间前后30分钟内均可扫码入座,否则系统将自动取消您的预约(如您预约6:3011:30座位,必须6:007:00进行入座操作,如7:00未入座,您预约的座位将被自动释放)。

2如您没有预约座位,可至当前空闲的座位扫码直接入座。

6、续座:如您未离座,在预约结束前可选择续座,仅能在后续无人预约的情况下操作。

7、临时离开:

1暂离:如暂时离开,在手机上点击暂离,暂离座位最长可达30分钟,回座后需进行回座操作,回座后再次离开必须等待30分钟,每天的暂离没有次数限制,如未操作“暂离”有可能被他人踢座。

2)长离:如需长时离开,在手机上点击“长离”,长离座位最长120分钟,回座后需进行回座操作,回座后再次离开必须等待30分钟,每天的长离最多只能进行2次,如未操作“长离”有可能被他人踢座。

8、踢座:当您发现该座位当前无人使用,扫码时提示有人使用但未使用暂离,可选择踢座。

9、结束使用:当您使用完毕需要离开时,必须点击离座操作,若您没有进行离座操作而被他人踢座,您将受到一定的惩罚,具体惩罚内容参见“违规惩罚”条目。

10、违规惩罚:对于没有按时入座用户,系统直接禁用该用户当天的预约权,并取消第二天的已有预约,预约权将在第二天恢复,但当天仍可以通过扫码直接入座。

  

预约系统APP下载地址:

(AndroidIOS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