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206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

930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敏行楼录播教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习著名中国政治活动家朱蕴山先生的革命事迹,党课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曹大宏主讲。

党课首先从皖西学院校史说起。朱蕴山出生于安徽六安东河口镇嵩寮岩,这里是丹霞地貌,风景秀丽,有“嵩寮泻乳”奇观,早年的朱蕴山与陈独秀,胡适等交往甚密,本着教育救皖之策在家乡兴办教育,邀请皖西教育名流桂月峰,沈子修等,共同创办安徽省立第三甲种农业学校,成为皖西学院百年校史的奠基人之一。朱蕴山是著名的政治活动家, 参加过辛亥革命、八一南昌起义,38年参与组织了安徽抗日民众总动员委员会,48年参与筹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解放后历任第五届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等职。

朱蕴山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他的辉煌人生和卓越的历史贡献,也是我们皖西学院人的光荣和骄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