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皖西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赴裕安区高皇学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236

皖西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赴裕安区高皇学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随着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全民阅读的倡导力度,以及对青少年阅读推广工作的日益重视,皖西学院图书馆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资源优势和服务地方职能,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阅读推广团队深入社区中小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125日,在陈晓玲老师的带领下,皖西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的师生赴六安市裕安区高皇学校开展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有效引导青少年亲近阅读、爱上阅读。

好书阅读激发兴趣。在阅读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了《小王子》一书,通过精美的图片展示和生动形象的情节介绍,一步步将孩子们拉入到书籍中来。通过这种绘声绘色的阅读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能力。

手工课堂缤纷多彩。手工课堂上,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每人完成一件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极大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兴趣特长的培养大有裨益。

优美旋律陶冶情操。通过欣赏优美动听的旋律,来了解乐理知识,并在音乐中舒缓身心、放松自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欣赏音乐的同时,也一起互动做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音乐的魅力,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孩子们反响热烈。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得到高皇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多多开展类似活动。皖西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也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阅读推广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充分发挥社会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为周边社区、学校开展更多优质的阅读推广活动,助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文图/李湘  审核/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