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集中学习悟精神 细照笃行担使命——图书馆全体职工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49

集中学习悟精神 细照笃行担使命——图书馆全体职工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余学玉主持,全体职工出席了会议。

会上,余学玉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2018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余学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指导性意义。

接着,余学玉强调,教育评价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指挥棒”,是现代教育治理的重要环节,明确学习《总体方案》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总体方案》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深刻阐释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扛起改革责任。

随后,余学玉阐述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作重点解析,并从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和营造良好氛围3个方面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余学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总体方案》的发布对今后学校教育评价、深化改革具有意蕴丰富的引领作用。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同时,全体职工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图书馆工作随教育评价改革的时代导向转变,在《总体方案》的指导之下,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继续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申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文图/图书馆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