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

身边榜样 || 师德在心中,榜样在身边——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薛新霞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54

师德在心中,榜样在身边——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薛新霞

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往,她撒下心血点点;润花蕾,育桃李,春华秋实,她奉献赤诚一片。从教十四载,她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作为教学秘书,她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勤于思考、善于作为,在教学管理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就是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薛新霞。

薛新霞老师先后7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和7次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等次,并于2015年获得安徽省教坛新秀称号,还曾获得皖西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女教职工”等荣誉称号。她不仅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良好情操,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践行着教师的初心使命,也深深地感动并带动着周边的人。


立场坚定,永葆党员先进性

薛新霞老师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以工作为事业,用认真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方式、有效的工作方法、无私的工作初心,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着党员先进性。

心系学生,教书育人不言悔

从参加工作至今,薛新霞老师承担过《大学物理》、《量子力学》、《量子力学选讲》、《光电子技术》和《建筑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除了对学生进行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她还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品德修养。课下通过手机和网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很多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了任何困难和困惑,都喜欢向她倾诉。能帮学生解决的,她尽量想办法帮他们解决,即使不能解决她也会对他们进行开导,尤其是当学生遇到一些问题爱钻牛角尖时,这时候对他们心里上的疏导就显得尤为重要。她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竞赛,也屡次获奖,她还主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式方法。

尽职尽责,探索工作新方法

2016年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立,薛新霞老师开始承担该学院的教学秘书工作。其后虽有两次转岗机会,但她却主动选择坚守教学秘书岗位。这其中缘由既有对该岗位的热爱,同时,也有对这份工作发自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肩,工作的细心和热心便也有了源泉。薛新霞老师主动探索让工作变得更加得高效方式方法。她总结了做好教学秘书工作的五个基本条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学秘书工作的周期性和阶段性、充分掌握本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在逻辑性、善于与他人的相互配合、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并把这些经验做法在学校组织的2021年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上与大家分享,获得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转变思路,创新党建新举措

薛新霞老师还曾担任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她勤于思考、善于创新,能够找准学院中心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的结合点,以合适的切入点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各种现代化的手段和独特的方式来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提供了保障。在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期间,电气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师德在心中,榜样在身边”。我们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天职,学习榜样,赶超榜样,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师德。也祝愿薛新霞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愤图强、继续前行!


来源: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

网站:http://dqxy.wxc.edu.cn/2021/0924/c3812a144033/page.htm